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67
师范学院与龙泉驿区教育局共建“名园长工作坊”
校地合作提升龙泉驿区学前教育品质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范勇 图/李建波)2017年11月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名园长工作坊”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在师范学院举行。龙泉驿区副区长刘埊、副校长唐毅谦、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武、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龙泉驿区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成都知名幼儿园园长、师范学院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主持。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主动出击,携手龙泉驿区教育局,就龙泉驿区学前教育整体品质提升展开合作,率先提出了建立“龙泉驿区名园长工作坊”,工作坊由高校专家支持、一线名园长引领、龙泉驿区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参与。


唐毅谦在启动仪式中说,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学校,“姓成都、名大学”。一直以来,学校都把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的使命。尤其是学校地处龙泉,对于龙泉的发展建设更是责无旁贷。近年来,学校在医疗卫生、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同龙泉驿区相关部门开展了密切合作,在服务龙泉的同时,也得到了龙泉驿区的多方面支持。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与龙泉驿区教育局合作共建幼儿园名园长工作坊,是一项重要的校地合作创举,是龙泉驿区政府和人民对成都大学的极大信任。成都大学传承百年师范的光荣传统,通过师范学院近些年来跨越发展所积累的强大资源,一定能够做好名园长工作坊这个项目,为龙泉驿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唐毅谦副校长 致辞_副本.jpg


刘埊说,龙泉驿区历来重视教育。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实施以来,更是对学前教育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通过连续两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龙泉驿区学前教育的规模得以扩大,结构布局也得到了优化调整,但是在学前教育内涵建设上还有较长的路要走。此次龙泉驿区教育局与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为提升区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水平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共建名园长工作坊的形式,必将为龙泉驿区培养一大批富有教育情怀和教育智慧的教育家型园长,让龙泉驿区学前教育的整体实力与龙泉驿区的经济实力相匹配,在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尤其是乘着“东进”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幼儿园办园质量,推动区域幼儿园可持续发展,为龙泉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在学前教育领域,让更多的人们听到来自龙泉的声音!


刘坔副区长讲话_副本.jpg


名园长工作坊建设项目负责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说,该项目将充分发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教科研引领、服务功能,结合龙泉驿区学前教育发展实际情况,挖掘优势、创建特色,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通过名园长工作坊建设,为龙泉驿区培养造就一批管理能力强,综合素养高,在市级以上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园长,促进龙泉驿区学前教育事业高位均衡发展。 


刘先强发言_副本.jpg


龙泉驿区名园长工作坊建设项目得到了成都大学杰出校友,成都市知名园长四川省直属机关东府幼儿园园长黄润芳、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园长汪萍、成都军区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谢蓉的大力支持。三位园长作为名园长工作坊的指导专家,在启动仪式中表示,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将毫无保留、全身心地把自己在教育科研、幼儿园管理、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龙泉驿区的同行们分享,借助名园长工作坊这一平台共同成长,为龙泉驿区学前教育水平的提升提供帮助。


领导为工作坊坊主授牌_副本.jpg


工作坊沙龙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王德林教授、李敏副教授、黄曦副教授为坊主的三个工作坊与指导专家一起召集工作坊成员开展了第一次学术沙龙,各工作坊围绕个人发展规划、活动形式、建设目标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编辑 徐凯)

  2017年11月01日 22: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