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90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外国语学院


DSC_0411.JPG



本网消息(文、图/西苑)为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弘扬传统文化,10月3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代表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新都区杨升庵纪念馆,感受清廉事迹,沐浴优良家风,用心去感悟传统文化魅力,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俭,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杨升庵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升庵祠、升庵书屋等地。党员们对杨氏先祖杨升庵清廉为官、刚正不阿和杨家“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的故事有了深刻的了解,对杨氏家族“家人重执业、家产重量出、家礼重敦伦、家法重教育”、“从居住、饮食、娶妻、育儿四个方面教育子孙淡泊名利,节俭持家”的家规家训有了真切的感受。 即便是在杨升庵被流放云南的三十多年间,仍然恪守清贫而不忘初心,留下了“四足歌”和“临利不敢先人,见义不敢后身”的临终遗训。


DSC_0487.JP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传家训,重家风,历来就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得以血脉相传的文化基因,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文化自信的基本要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为,杨氏家族实干、重教、俭朴、知足、重义的家风令人敬仰、润泽心灵,给予我们工作与生活许多启迪和教育,既要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也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更要牢记宗旨,勇于担当。 作为党员、干部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崇高志向,也要有“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高尚情怀,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施政、廉洁从教、廉洁齐家,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还要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为学院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徐凯)

  2017年11月01日 16: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