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5
青年作家大冰作客名师沙龙 畅聊青年成长
  来源:学生处

IMG_3332.JPG


IMG_3474.JPG


       本网消息(文/曾思澄 图/郑雪梅)10月26日下午,青年作家大冰作客成都大学名师沙龙,与全校800余名师生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零距离互动交流,畅聊成长经历。


       大冰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时提到:“在旅行中遇到很多感动的、有意思的人,于是想把他们的故事记录下来,并去鼓舞更多的人。”他笑称自己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书中的故事都是生活中的原型在交流会上。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学习,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去做自己想做却一直不敢做的事”。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磨练意志品质,勇于追逐梦想,让自己变得强大。大冰以他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师生一致表示,大冰老师就像一位挚友,聆听他的成长故事让人受益匪浅。


       名师沙龙系列活动是我校创新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的活动之一。活动以“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交流者”为主旨,为成大学子营造了一个贴近学生,围绕学生,关爱学生的思想引领阵地。2015年9月启动以来,学校已先后举行八季名师沙龙活动,累计参加人数逾万人次,深受学生的喜爱和追捧。


       人物链接:


      大冰,本名焉冰,中国内地主持人、民谣歌手、作家、油画画师,出版有《他们最幸福》《乖 摸摸头》《阿弥陀佛么么哒》《好吗好的》等作品。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10月30日 17: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