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65
我校第二批赴韩进修中青年教师结训回国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 图/杜薇)10月25日深夜,我校第二批赴韩进修教师圆满完成为期十天(10月16日-10月25日)的培训任务顺利返回成都。



此次赴韩国岭南大学进修学习的教师一行共18人,主要来自各二级学院,包含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十天的学习中,岭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围绕岭南大学与韩国大学的国际化、儒学在韩国、韩国语基础、韩国语言和文化、教授方法等内容为我校培训教师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中午休息时间老师们或参观岭南大学博物馆,或参观校内的民俗村,增进老师们对韩国文化的了解。老师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投入学习。


培训过程中,教师团还看望了17位正在韩国岭南大学学习的成大学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追求梦想。


10天的培训经历,老师们有话说


这次培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岭南大学课程的教学设计、内容组织、甚至课堂上提醒学生的细节都站在学生角度来考虑,真正做到了学生是课堂的主人,非常值得我学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荣


韩国之行,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对韩国深入骨髓的影响,为中华文明而自豪;在刘东基教授的“教授方法”课程上,刘教授说:学生不懂是理所当然,我们是帮助学生的人。斯言诚哉,这是我们做教师的职责。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张起


取人所长,补己之短。相互交流,合作共赢。于细微处见管理,在管理中看用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张晓霞


由于身体原因,差点错过这次培训,庆幸最后时刻还是踏上了赴韩旅程。结识了一批优秀的奋战在一线的同仁,重温了十天纯粹的学生生活,接触了韩国的文化和教学方法。满血复活,回归讲台!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刘洁


礼貌待人,严谨待事,注重细节。我仍须从文化内涵、专业知识、教学方法及手段等方面的丰富性和针对性地设置,去提升对于学生知识的传播和行为的言传身教。

——体育学院 李鲁云


此次赴韩国培训学习,既传播了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又加深了成都大学与岭南大学的合作交流。离开韩国前,学员代表张起老师代表大家发言,表达了对岭南大学的答谢之意,同时也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收获。期待两校今后的交流合作会更加丰富、遍地开花、桃李不断。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10月30日 11: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