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73
学校接受省教育厅依法治校工作检查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 苇塘)10月26日,四川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抽查组到校检查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抽查组组长、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一行六人,对我校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校专题汇报。党委书记罗波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作学校依法治校工作专题汇报。近年来,学校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健全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的体制机制,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规范办学管理,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育人环境;健全权利保障救济和纠纷解决机制,保障师生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对依法治校的领导,不断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办事、依法育人的自觉性和能力,推动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抽查组还主持召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到教师事务服务大厅和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查看工作开展情况。


杨胜宽在汇报会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此次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总结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个学校工作不断深入。成都大学依法治校做了很多工作,下一步希望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按照党和国家提出的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积极创新和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0月26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