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86
【中国商网】第二期“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

原文链接:http://city.zgswcn.com/24xiaoshi/3648.html



原文如下:


为进一步推进成都市教育系统创新创业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10月25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原全国学联副主席丘锡彬作为主讲嘉宾。丘锡彬带来以“创新创业的法律问题及商业模式设计与运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近500名成都市属高校、中职学校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丘锡彬结合自身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现场,邱老师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生动且风趣地讲解了“创新创业的深刻价值”、“创新创业的法律问题”、“商业模式运营与设计”等内容,让嘉宾在聆听中参与、感悟。丘锡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虽然只有近2小时,但丘老师的精彩讲解让自己清楚地了解到创业的本质内涵和在组建创业团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元素,对于自己的创业项目孵化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现场一名高校学子感慨到。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校老师介绍到,“作为从事多年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者,带着学习的心态和学子们一起参与到讲座中,对于自己和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希望在今后能有更多地机会参与其中。”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丘锡彬对师生提出的关于“高校学子在创业孵化中,应怎样规划自己的创业道路”,“如何保持创业动力,设计更适合自己的商业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据悉,“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作为由成都市教育举办的持续性活动,首场航空“手艺人”、大国工匠胡双钱“工匠精神与技术创新”的主题讲座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创新创业大讲堂将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企业家,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呈现一场场高品质的讲座,给他们带来一场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


人物链接:

丘锡彬 ,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原全国学联副主席 。“创青春”创业大赛专家评委、“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教育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专家委员、多个国家与省级创新创业类大赛专家评委、百度特聘职业与创业教育专家,腾讯教育特约企业实训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职业发展企业导师 、曾指导近百支大学生队伍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各类就业创业比赛的大奖,并指导数十支大学生团队创业并获得投资 ;曾是全国"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和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唯一国家级双金奖获得者,CCTV全国"公众科学素质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


记者  庞贵唐


  2017年10月26日 14: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