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33
“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讲在我校开讲
知名创业导师丘锡彬“侃” 创业那些事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燕霞 秦利川 图/巩梦缘)10月25日,“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讲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开讲。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专家委员、CCTV全国“公众科学素质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丘锡彬任主讲人,畅谈“创业的法律问题及商业模式与运营”。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成,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市属高校、中职学校近50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



丘锡彬从“创新创业的深刻价值”、“创新创业的法律问题”、“商业模式与设计”三个方面切入,与现场师生分享交流创业“干货”。丘锡彬通过马云的创业经历、外卖软件“饿了么”和“美团”的创建等众多实例,阐述了自己对创业的认识,强调创业不能浅尝辄止。他提醒有意创业者,“规章制度对创业者非常重要,所有的法律文件一定要签字,一定要明确合同中的每一个权利关系,要非常严格地找专业人士探讨。”他还强调,不能光从结果来衡量创新创业,而要考量创新创业在教育过程中担任的重要角色。


学生提问环节,丘锡彬告诉同学们创业道路上要懂得坚持而非偏执,要基于前车之鉴做出选择,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关注市场发展,抓准消费者诉求。师范学院王彬同学说:“邱老师讲授幽默,很生动地给我们讲清了什么是创新创业,令我受益匪浅。”


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营造氛围。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唐伟)

  2017年10月25日 22: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