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10
【锦观】开课啦!“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成都开讲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175051


原文如下: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系统创新创业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10月25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丘锡彬受邀做客该讲座,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主题为“创新创业的法律问题及商业模式设计与运营”的专题讲座,并提醒该校学子,在创业时需补齐法律知识短板。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之下,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资金技术市场风向等都是必须考虑的,但更为重要的是法律环境。”讲座上,丘锡彬结合自身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告知学子,对于充满激情的创业者而言,漠视一切成规本来也是普遍状态,但可以有成规的漠视,不应有对法律风险的无视。“在创业时,所有的法律文件一定要签字;其次,一定要明确合同中的每一个权利关系,不能留下空白;第三,要非常严格地找专业人士探讨,规章制度对创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针对“高校学子在创业孵化中,应怎样规划自己的创业道路”、“如何保持创业动力,设计更适合自己的商业运营模式”等话题,丘锡彬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进行了生动且风趣地讲解。“讲座虽然只有近2小时,但丘老师的精彩讲解让自己清楚地了解到创业的本质内涵和在组建创业团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元素,对于自己的创业项目孵化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该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朱辉感慨地告诉记者。



据悉,“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作为由成都市教育举办的持续性活动,将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企业家,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呈现一场场高品质的讲座,给他们带来一场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


记者 王李科

  2017年10月25日 17: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