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04
师范学院“未来教育家讲坛“开讲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 李敏)10月24日下午,师范学院“未来教育家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报告会在八教二楼中庭举行


        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感谢学院师生的支持,强调了“未来教育家讲坛”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展示学者风采,更好地实现师范学院师生的共同成长;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帮助培养造就更多的教育家,更好地服务于区域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宣布师范学院“未来教育家讲坛”正式启动。




       第一期学术报告会由两场报告组成。第一场报告由香港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专家李萍英博士主讲,主讲题目为《认识自闭症的优势》,他向在场的特殊教育专业师生以及专门前来聆听讲座的30余位自闭症儿童家长系统阐释了自闭症的相关问题,尤其是自闭症人士在诸多方面所表现出的异乎寻常的优势和专长。



       第二场报告由师范学院王德林教授主讲,题目为《学前教育的源与流》,他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梳理了学前教育思想的历史脉络,并穿插了大量关于教育思想家们的小故事,为现场师生奉上了一场精神大餐。


    “未来教育家讲坛”本学期预计共进行10场报告。涉及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性教育、教师专业成长等多个专题,学院教授们将陆续登台开讲。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0月25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