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94
【锦观】探索适合地铁传媒发展路径 就要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174845


原文如下:


“地铁媒体如何由1.0时代向3.0时代升级转型”、“地铁媒体的受众分析以及成都地铁族的人群数据采样分析是怎样得来”…… 10月24日下午,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大厅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成都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颜刚受邀做客成都大学《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并通过分享的形式以新城快报为例与成都大学的学子们分享地铁传媒在3.0时代如何在渠道、平台、身份三方面寻求转型,为成都大学学子进行了精彩授课。


“作为地铁传媒,我们着重关注的不仅是城市的发展,还有交通建设以及地铁科普。”讲座中,颜刚结合多年来自身从事媒体行业的经历与体验,通过地铁传媒的现实环境、传媒驱动的创新力量、新城快报的实践三个环节,围绕“报业转型:变渠道、变平台、变身份”为主题展开演讲。“传统的内容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受众来说,生产内容已经不再是报纸的专利。所以,在报业转型的过程中,有先行者试图将‘报’与‘纸’区分开来,精心做好品牌这一平台的文章,精耕内容,优化渠道,这一新定位当然是报业转型的理性尝试。”颜刚告知学子们,新城快报通过创客合伙人、创客集市、地铁e号线等品牌资源平台,使地铁传媒顺利转变身份,全面进入地铁媒体3.0时代。




同时,颜刚还告诉学子们,地铁传媒通过转变身份的方式,结合成都本地物理空间孵化器,以此给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亟须转变观念,抓住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不断探索适合本地地铁传统媒体发展的路径,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


此外,颜刚向学子们介绍,地铁传媒通过与全国地铁媒体联盟、香港大学校友会、成都地铁族等各方合作,在渠道运作上得以成功转型。


记者 王李科


  2017年10月25日 10: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