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3
遇见 · 未来: 苏蓉副校长与外国语学院联系班级亲切座谈
  来源:外国语学院
DSC_0325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黎宸辰 图/吴至鹭 徐萍)10月23日,午后的阳光温暖而舒适,温馨的名师工作坊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近在看些什么书呢?”、“学习上与生活上有遇到什么困难吗?”、“要多给妈妈打电话聊聊天。”副校长苏蓉与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1班全体同学亲切座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党委副书记刘莉一起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的主题是“遇见 · 未来”。苏蓉首先介绍了成都发展和学校定位。她说道:“十九大明确将‘国际化’写入了国家重点规划,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高速发展进程之中,现在的就业形势以及学校的发展都是非常好的,我们学校优秀的孩子有更大的优势去闯,去竞争”。


对于大二阶段的同学们来说,未来规划是他们最关切的一个问题。苏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了同学们许多好的建议。当有同学们提到“怎样提高外语学生竞争力和综合能力”时,她强调“拓展知识面”“英语是工具,利用好大学资源,多去旁听其他专业的课,实现‘外语+’”;对于职场,她强调“团队意识”、“不要有玻璃心”、“职场无性别”;面对个人兴趣与现实选择,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量坚持自己内心的选择和兴趣爱好,但在岗位上,一定要有“责任感”;苏蓉希望同学们能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一定要“多读书,什么书都看”,她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每天吃饭睡觉都在抱着书啃”,读书使人明智,也希望同学们能从书里学到人生的道理。


QQ图片20171024102916_副本.jpg


最后,苏蓉在班级日志上给同学们留言,“开心生活,努力学习,过好每一天”,并和全体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苏蓉副校长解答了我们在专业学习上的迷惑,传递了很多正能量”“通过与苏蓉副校长的交流,我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清晰了,对大学四年与未来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0月24日 13: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