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9
海峡两岸青年头脑风暴 40小时最“夯”文创产品出炉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俊佚 图/梁梦林)“芙蓉城”CJ动画作品、创意酒具、椒辣乐队动漫形象……历时40小时的创意和制作,10月19日下午,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大赛闭幕式现场,一件件极富巧思的作品赢得现场观众赞誉不断。


活动在学生演播厅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明建,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参赛的台湾和成都两地高校师生代表,大赛评委、创投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彭晓琳代表大赛组委会感谢参赛高校,祝贺获奖团队,感谢省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彭晓琳说,创意40小时训练营,两岸大学生一起碰撞创意的火花,充分展现了青年的创新创意能力,希望两岸高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搭建青年成长平台。



台湾世新大学赖正能副教授代表参赛台湾高校师生发言,“首次蓉城之行,是两岸高校师生历时两天体验实做、体验交流的美好过程。”他表示,活动中积累了深厚的友谊,期盼今后在海峡两岸或者是世界各地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本次活动共邀请6所台湾高校和6所成都高校,围绕创意居家设计、文创旅游产品设计、动漫形象设计、珠宝设计等进行设计创造,历时40个小时,经专家严格评审,台湾静宜大学团队《芙蓉城》游戏项目荣获特等奖;成都大学代表队与台湾铭传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并进行现场路演;台湾义守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台湾高雄大学荣获大赛二等奖;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成都工业学院、成都文理学院、台湾世新大学的创意团队获三等奖。台湾义守大学的团队获最具潜力投资项目奖。



成都商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总经理陈海泉,高雄大学副教授、博士李亭林现场点评,认为两岸大学生创新思维意识强,动手实践能力强,建议设计作品要解决用户“痛点”,要给用户带来“幸福点”。


唐明建在闭幕致辞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两岸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多沟通交流。台湾青年的创新能力强,大陆创新驱动战略政策优势明显,成都菁蓉镇、金融城还为台湾创客提供了专属场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台湾青年加入到大陆“淘金”,期望两岸能够共同努力,开创互动交流新局面。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唐伟)

  2017年10月20日 13: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