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66
【成都日报】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710/19/c2670.html



原文如下:


西部战区、成都警备区

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西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官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广大官兵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官兵们倍感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表示会时刻牢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该团政治工作处曲波在观看后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上来。


成都警备区组织官兵、职工、老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现场官兵一致认为,大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振奋人心,将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军事斗争准备,在本职岗位上书写精彩的强军答卷,为建设一流警备区新局面贡献力量。


离退休老党员

记教导 不忘初心 以饱满热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委办公厅离退处党总支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报告。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科学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提出了未来发展的目标道路和政策措施,我们将在党支部内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作为老党员,我们人虽退休,但我们的信念、思想、精神没有‘退休’。我们将牢记教导,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办公厅离退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锋在会后表示。


市老领导吴希海、高未龙、龚读纶、黄忠莹、张锋等参加收看。


市金融工作局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 国家中心城市筑牢金融支撑


昨日,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党总支全体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的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凝心聚力、深学笃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我市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不竭动力和行动指南,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金融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狠抓新金融产业生态圈建设,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筑牢金融支撑。


市食药监局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市食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备受鼓舞,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以党的十九大为契机,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助推成都市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支柱产业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食药监力量。


市地税局

全面推动 成都地税二次创业


昨日上午9时,成都市地税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市地税局九楼会议室,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大家边看边记录,被报告打动着,鼓舞着。收看后,各支部组织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立足本职,科学发展,集中精力搞好税收工作,全面推动成都地税二次创业。


人行成都分行

为成都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贡献力量


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及所辖13个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营管部主任李波表示,要引导辖内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上,把能力体现到增强履职成效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成都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成都大学

认真领会报告精神 为成都培养更多人才贡献力量


昨日,成都大学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上午9时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该校300多名师生集体收看大会直播,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党课。


“听完大会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我必将加倍努力,投身到学习专业知识中,将来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该校90后学生寻友杰说,大会主题对自己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时刻具备明确的思想,切实作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该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传媒集团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都传媒集团全体党员与采编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并召开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学研悟报告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实践、经验,制定和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要紧密联系成都传媒集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线采编人员,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深受鼓舞。”成都日报摄影部记者朱大勇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握重点,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努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报道工作。成都商报要闻部记者钟茜妮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学懂、学透、学通,在今后的采访报道中做到准确全面、融会贯通。


成都交投集团

为增强西部交通通信枢纽功能 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交投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齐集一堂,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聆听大会报告。大家心情激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书写出一篇篇精彩的中国故事,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以打造西部领先的综合性交通设施建设平台为主要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着力增强市内交通运转能力,提升对外交通互联互通功能,为增强西部交通通信枢纽功能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

再鼓干劲全力投入  按时保质完成工程


全市轨道交通系统各参建单位共设立了154个分会场,组织一线党员代表、建设者共计2700余人同步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今天收看了开幕会,内心既振奋又激动。展望未来,我充满信心。下一步,我将再鼓干劲,继续全力投入,做好17号线的建设管理,踏实细致地做好每一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工程,确保线路如期开通,为更多群众提供便捷出行。”负责17号线建设管理的成都轨道交通集团PPP项目管理中心工程室主管王毅元说。“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想看看这次开会又有什么新政策,回去好及时告诉村里老乡。”成都地铁11号线的架子工李自强高兴地说道。


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

对未来充满希望


“很激动!很兴奋!”昨日早上7点50分,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的会议室已陆续有人入座。集团党总支书记占地斯门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会,让集团每一位参加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员工们都感到更加地期待与振奋。


“报告中提到‘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让我对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黑籽儿幼儿园管理中心教研专员杨茂迪今年刚刚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单位党支部组织下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她难掩激动的心情,“占地老师常告诉我们‘党员就要有担当’,听了报告,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今后我要向身边人传递更多正能量!”


在晋源街道新乐村黑籽儿社区服务中心,村上的党员干部与部分群众正笔挺着身子站着,跟着电视直播一起唱国歌。其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更是目光坚定,他就是65岁的黄庭金大爷,1985年入党的他已是一位老党员了。昨日一早他就翻出自己的党徽戴上,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准备和大伙儿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这几年生活变化太大了,咱们农民也住上了楼房,很多人家里都买了小汽车,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师们也常给娃娃开课呢,感觉很幸福。报告说‘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咱心里又有了一颗定心丸,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蒲江县两河村

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过得更好!


一大早,全国党代表姚庆英所在的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村委会议室内便热闹起来——全村近百名党员和群众代表齐聚在这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虽然行动有些不便,但87岁的刘代金依然坚持来到了会场。说起党的好政策,自己的好生活,这位1959年便入党的老党员拉着记者滔滔不绝。“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开幕,这可是我们党的大事!咱们的村支书姚庆英也在北京参会,这是我们全体两河村民的骄傲!她将把我们的心声带到中央去!”刘代金激动地说。


庄严的国歌响起,大家站起来一同歌唱,歌唱的不仅是自己的好生活,也是对党的深深感激和期盼。当听到大会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会场里响起了阵阵掌声。


据悉,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幅员4.4平方公里,共有12个村民小组,10个党小组,2198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河村在村支书姚庆英的带领下,以党建为核心,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已达33150元。“党的政策好,让我们生活一天比一天红火,党的十九大召开了,相信党中央会带领我们把日子过得更好!”党员群众纷纷表示。




  2017年10月19日 09: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