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6
信工学院“小星星计划”启动仪式暨专题课堂开讲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刘洋 图/舒晓厦)为提升工科学生的管理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审美情操、文明礼仪、思想道德水平等素养教育,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创新创业需要的人才,10月17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小星星计划”专题课堂开讲啦。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小琼、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仪式,2017级12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专题课堂。



肖小琼在致辞中表示,工科学生不仅要有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还应当具备较高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而“小星星计划”专题课堂,就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



学工办方林红老师以《婚恋情商你知多少》为题,开始了“小星星计划”专题课堂的第一讲。方老师就大学生恋爱趋势、恋爱中的心理特征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恋爱、怎样去恋爱,并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客观对待婚恋问题,利用婚恋技巧和方法去维持一份真挚的感情。


作为信工学院特色项目,“小星星计划”分为专题课堂、青创实验室、信工青年说、信工大讲堂等几个专题,其中专题课堂将长期开展,通过第二课堂,开展音乐鉴赏、语言文学、书法绘画、艺术修养、职场礼仪、心理健康、理想信念等一系列专题教育课程,培养学生综合学科思维,提升工科学生人文素养修为。


(编辑 苗倬鼐 )

  2017年10月18日 16: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