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15
师生热议十九大
文:欣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校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在报告厅、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教室等地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并纷纷发表感言。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安鸿:十九大报告不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快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基础上,继续把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深化政治巡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制定国家监察法等方面加快推进建设,不断完善党的纪律建设法治化体系,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令人鼓舞。


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政治报告,充满了理论创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念,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有新的论述。作为政治学院的教师,应当通过自学、宣讲团宣讲、专家辅导报告、集体讨论学习等形式,尽快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传达到广大青年大学生,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的头脑。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具备明确的思想、坚定的方向、务实的担当,切实作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在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我们将进一步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立德树人,强基固本,积极探索“外语+专业+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培养更多应用型外语人才。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还重点谈到了发展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要实现教育均衡。作为师范学院的教育工作者,我们长期致力于城乡统筹教育、学前教育质量提升、特殊教育的师资培养等。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我们的事业会蒸蒸日上,人民的教育愿望会得到更全面更优质的满足。


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我深深感受到未来即将面临的挑战即是机遇,突破瓶颈就是新的腾飞。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成都大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大的医学教育事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发展机遇难得、时不我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动力,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真学实干,为推动成大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刘超:作为一名团干部将努力为青年学生搭建开拓视野、锻炼能力、成长发展的平台,重点围绕组织建设、课外学术、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和公共艺术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力,为青年师生搭建展现人生出彩的舞台,引导全校青年师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杨思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其中,报告谈到坚定文化自信,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是学生的领路人,更是文化的传播者,文化自信尤为重要。首先就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把文化自信融入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之中去。其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学生头脑,助其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形成正确认识。最后,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将报告精神、文化自信的理念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在文化传播和文化育人中努力探索,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龙: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考验,也蕴含着新的希望。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我们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挑起“育才造士”的重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解疑释惑、廓清认识、凝聚共识中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寻友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社会也将有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文化产业上。在每个城市对于人才求贤若渴的时代里,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将加倍努力,投身到学习专业知识中,也将以更加澎湃的激情,加入到社会精神文化建设的队伍中,以一个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政治学院学生苏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在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看到了前景有所待、未来有可期。面对党中央的召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充分发扬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0月18日 17: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