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17
【国际周】创意设计指导 国际学术盛宴精彩丰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燕霞 黎宸辰 刘松 图/刘珀君 谢莹峤 张齐 蒲婷婷 西苑)10月17日,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及国际交流周活动紧锣密鼓开展,“创意40小时”训练营、第二届智慧语言服务国际论坛、外国专家讲座、各国文化展示与展演和钢琴音乐会相继呈现。


“创意40小时”训练营现场设计和制作创意作品



10月17日,菁蓉学院组织召开“创意40小时”训练营赛前会议,分配了创意指导导师,明确比赛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结合各高校自主报名情况,比赛共分为五个组别,分别是创意家居设计组、动漫形象设计组、珠宝设计组、文创产品设计组、创意软件设计组。各组指导老师现场分析选题意义,解读作品呈现形式,并讲授创作技巧等。参赛团队成员认真聆听,并就具体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第二届智慧语言服务国际论坛



17日上午,第二届智慧语言服务国际论坛在9教演讲厅举行。该论坛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及成都翻译协会联合主办,科研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办。论坛主题为“智慧语言服务-交流与创新”,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泰国等国内外高校、语言服务行业的60余位学者参加活动。


论坛期间,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Heidi Bostic教授,泰国清迈大学的Rome Chiranukrom教授,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的Annop Pongwat教授,新译科技的副总经理宋蒙先生围绕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在分论坛上,与会学者和专家展开广泛交流并分享在智慧语言服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外籍专家讲座掠影



泰国兰帕帕尼皇家大学讲师Nathakit Na Choomporn以“中国“一带一路”与泰国创意的机遇”为题介绍了泰国咖啡的中国行。他提到,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经济的构想,使泰国阿拉比卡咖啡成为中国咖啡爱好者的“新宠”。目前,中国已成为泰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居民收入的增加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高品质咖啡文化的熏陶使中国咖啡消费出现增长。借由“一带一路”,泰国阿拉比卡咖啡得以实现了“中国行”。



以色列海法大学教授Rivka Raykerus以“人生的第一年--也许太迟了?”为题,介绍了胎儿在孕期中所受到的心理思维影响与孕期后胎儿的心理思维的关系形成十分重要。以色列心理中心十分重视婴儿产后恢复和心理治疗,因而提出,孕期对胎儿影响很重要。


各国文化展示与展演美食拉近距离



可口的韩国泡菜、酣畅淋漓的德国啤酒、优美的泰国舞蹈、馥郁圆润的法国红酒......一股股异域风情漂洋过海齐聚新空间广场,给我校第三届国际交流周增色不少。展演期间,俄罗斯、以色列、德国、乌克兰、韩国、法国、新西兰、加纳、泰国等国家的展位前人头涌动,同学们迫不及待来一品这些异国他乡的特色美食。“Delicious!”在得到舌尖上的享受、味蕾的释放后,展位前的同学们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来自德国的Mara将自己从德国带来的一桶啤酒和展位前的学生一同分享。在畅饮啤酒的同时,Mara还和同学们畅聊德国文化。


另悉,当日晚上,来自俄罗斯的钢琴家在学生活动演播厅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0月17日 17: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