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96
聚焦噬菌体药物研究 推动抗耐药菌感染药物创新
我校主办“抗耐药菌感染药物天府创新论坛”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徐明琴 图/肖聪)为进一步推动抗耐药新型抗生素的研发,搭建噬菌体药物研究的协同创新平台,10月14日至15日,“抗耐药菌感染药物天府创新论坛”召开。论坛由四川省微生物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噬菌体学会和成都大学主办,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和中国抗生素杂志社承办。来自国内外噬菌体研究领域的60余名资深专家、教授和与会代表参加会议并共同研讨噬菌体药物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15日上午,论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四川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孙群、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成都市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局长黄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对我国噬菌体研究更快更好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3.jpg


随后,“国际噬菌体药物研究中心(IPRC)”授牌仪式举行。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所长苟小军接受牌匾。


大会特邀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噬菌体学会会长童贻刚、西南大学现代生物医药研究所副所长谢建平、教育部动物性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徐永平、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徐恒教授分别做主题为“噬菌体治疗的特点及其在国内外的应用”、“ 分枝杆菌噬菌体与结核病防控新措施研发”“噬菌体抗病——历史机遇及中西药思路碰撞”、“ 泛耐药细菌在医院生境中定植与蔓延的生物控制与应对”专题报告。4位专家分享了国内外噬菌体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果,分析探讨了噬菌体未来的研究及发展方向。



15日下午,专家圆桌会议召开,就国际噬菌体药物研究中心建设规划报告、筹建国际噬菌体药物研究中心及国际噬菌体药物研究中心理事会主题进行商讨和论证,并对该研究中心的章程、组织架构、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共同为噬菌体药物的成功研发出谋划策。


本次大会凝聚了国内外噬菌体研究及开发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为从事噬菌体研究的专家、同仁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平台,成功召开推动了成都市产业集群项目“新抗生素创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的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0月17日 13: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