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7
【国际周】成都大学第三届国际交流周盛大开幕
2017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创新创意碰撞世界文化,会发生什么呢?


在这里,徜徉异域文化,聆听大师教诲,分享学识见解……感受世界一同跳动的脉搏。


本网消息(文/廖菁 李俊轶 图/蒲婷婷 杨子萱 于佳霖)10月16日至19日,2017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暨成都大学第三届国际交流周如期举办,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在校园中掀起一波“国际热潮。来自成都市国际友城和在蓉高校的20支代表队将开展“创意40小时”训练营活动,现场设计和制作作品;来自14个国家的近40位专家学者将带来70余场学术讲座;将举办第二届智慧语言服务国际论坛和第一届泰国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两场国际学术会议,两场钢琴音乐会,1场海外企业人才招聘活动,以及1场各国文化展示与展演活动。

 

        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拉开第三届国际交流周大幕



10月16日上午,2017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暨成都大学第三届国际交流周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盛大举行。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利,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泰国、韩国、新西兰等14个国家的大学校长,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副校长赵钢、唐毅谦、彭晓琳出席活动。


王清远致辞并宣布“成都大学第三届国际交流周开幕”。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友好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成都的历史、发展前景,以及成都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他表示,期望借此机会,成都友城高校联盟的成员单位能够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开幕式上,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校长Pradit Wanarat和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人文学院院长Heidi Bostic围绕“教育创新”做主题演讲。各友城参赛团队和在蓉高校参赛团队共11支团队进行了风采展示。成都工业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作为新成员加入了友城高校联盟。




 彭晓副校长将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比赛会旗递交给下一届比赛主办方泰国清迈大学。


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外方校长到校交流



    16日下午,王清远校长会见了到访的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隆•齐拉努库,表示感谢清迈大学对成都大学的支持,希望双方在硕士研究生培养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邀请清迈大学校领导参加我校明年40周年校庆。隆•齐拉努库对成都大学泰国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的建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愿意助力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建设。

 


随后,王清远在会见厅还热情接待了泰国国家行政管理学院校长帕蒂德·旺那叻。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校际合作进行深入交谈。


         学术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16日下午,来自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Margi(玛吉)与Loryn(罗恩)来到美术与影视学院,与2015级“成都大学-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进行了创意设计分享会。她们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发现新鲜事物,在生活、工作及学习中不断转变思维方式、行为方式,提醒大家在创业过程中,如何与客户进行交流沟通,并介绍完成设计的过程。



       同日下午,日本九州大学津崎教授以“如何通过晶粒细化实现高强靭失效安全钢”为题,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他在讲座中介绍和探讨了强韧无故障安全钢轧制工艺等相关专业内容




      与此同时,“创意40小时”训练营活动参赛学生团队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了解成都历史及未来规划,近距离感受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10月17日 13: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