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59
【四川日报】川台两地大学生比拼创新创意
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原文链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71017/175873.shtml


原文如下:10月16日,由省台办主办,成都市台办和成都学院联合承办的“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在成都学院开幕,来自台湾高雄大学、静宜大学等6所台湾高校和四川6所高校的12支学生团队将在成都比拼珠宝设计、动漫周边产品设计等创意。


  开幕式上,“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2016年,成都学院与台资企业共同签署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发展战略协议,建成了西部地区高校第一个“台湾文创科技馆”,既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实践平台,也为创新创业基地的落成奠定基础。


  “在四川,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等类似的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给两岸年轻一代提供交流的平台。”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说,今年已有1500余名台湾大中小学生和教师先后来川交流,举办了40个不同主题的文化体验营、研习营、实习营,川台两地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实习交流活动。



历时6天的“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以“两岸学子·创越未来”为主题。大赛期间,台湾师生还将参观考察成都市规划馆、太古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增进对四川的了解。


记者 袁婧

  2017年10月17日 10: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