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24
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开幕
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我校挂牌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张冬野 图/张冬野 蒲婷婷)10月16日上午,“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现场挂牌。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成都市台办主任戴俊、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出席活动。来自台湾的60余位高校师生和在蓉高校师生、行业专家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敏谦介绍了四川的整体情况,以及与台湾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推介了四川旅游业和创新创业方面存在的广泛合作机遇,热忱欢迎台湾同胞常来四川交流合作,希望“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能为蓉台两地高校之间的交往做出积极贡献。



王清远对参与本次创意大赛的两岸师生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成都大学相关情况,表示近几年学校与台湾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他说,本次大赛以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建立搭建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蓉台高校间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取得更多成绩



副校长彭晓琳和台北海洋科技大学主任秘书张仕贤为 “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幕。




开幕式上,来自6所台湾高校和5所在蓉高校的11支创新创意团队分别进行了团队展示。



“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大学承办。11支团队围绕“两岸学子·创越未来”的主题,就创意珠宝设计、创意家具设计、动漫形象设计等,开展“创意40小时”训练营活动,在4天时间内进行作品设计和制作,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本次“创意大赛”以及建立的“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将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的智汇平台和中国西部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意的成果展示平台。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10月17日 10: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