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03
【成都日报】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设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710/13/c2253.html


原文如下: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总结我市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旅游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和改善民生能力;研究审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实施方案,着力补短板、强优势,持续争先争位;研究设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东盟艺术奖学金”,打造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人文合作新平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市国家安全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专群结合原则,切实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确保人民安全。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级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辛勤付出,抓细抓实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工作质量的提升,确保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会议强调,民生无小事。普通细微的现象问题背后,反映的是责任落实不到位这一实质。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眼里有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敢说敢管、抓早抓小,层层落实责任,把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做得再细再实一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改善民生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结合各区(市)县现代服务业特色实际,进一步优化产业园区功能布局,实事求是,鼓励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科学实施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规划,合理安排建设时序,推动园区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有力有序推进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改造提升学院起步区设施功能,抓紧完善相关手续,预留发展空间;要切实用好人才公寓,优化建筑形态和户型设计,营造有利于人才创作、生活的良好环境;要加大对东盟各国艺术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成都东盟艺术奖学金”激励作用,打造“一带一路”艺术教育与交流合作高地。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整合设立成都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等议题。



(记者 黄鹏)


  2017年10月17日 10: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