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17
【四川新闻网】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今日开幕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1016/000824247.html



原文如下:


10月16日上午,“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开幕式在成都大学举行。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成都市台办主任戴俊、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60名来自台湾6所高校的师生以及在蓉高校师生、行业专家等共300人出席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台湾高校代表分别致辞,并为在成都大学设立的“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幕。两岸参赛团队分别作团队展示。


“2017成都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活动由四川省台办主办,成都市台办、成都大学承办。活动以“两岸学子·创越未来”为主题,围绕“创意珠宝设计、创意产品设计、动漫周边产品设计、极速创意思维形成特训营”等内容,邀请6所台湾高校和6所四川高校共计12支创新创意团队参与,通过“创意40小时”训练营,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进行作品设计和制作,并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展示。活动期间,台湾师生还将通过参观考察成都市规划馆、太古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增进对四川、对成都的了解。


据了解,2016年,成都大学与台资企业共同签署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发展战略协议,建成了西部地区高校第一个“台湾文创科技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实践基地。通过本次活动,将推动川台高校“双创”交流工作,提升两岸大学生创新创意水平,宣传和推介四川省及成都市创新创业环境,为四川招才引智汇聚力量。


记者 戴璐岭


  2017年10月17日 10: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