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34
唐毅谦副校长带队赴西南大学考察调研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 何叶)10月12日至13日,由副校长唐毅谦带队前往西南大学,就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以及教育学学科建设等专题进行考察交流。


10月13日上午,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在行署楼会议室会见了唐毅谦一行。靳玉乐代表西南大学对唐毅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唐毅谦感谢西南大学尤其是教育学部多年来在师资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成都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大好趋势,真诚地希望能够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以及教育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西南大学的帮助和指导。


在交流环节,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韩仁友、教育学部副部长王牧华、教育学部教育研究院院长唐智松、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黄漓红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靳玉乐进一步分析了学科建设方面所存在的巨大的地区差异,认为西部地区的高校要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仅要在改善物质条件方面加以努力,改善“有辱斯文”的办学条件,更要从观念制度层面加以努力,破除保守落后的小农意识和山头主义。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介绍了西南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概况,并重点阐释了研究生教育所实施的六大工程,即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专业学位建设工程、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工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化工程。其系统化的顶层设计,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应用性课程开发等多项具体举措,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会结束以后,考察组一行前往田家炳教学楼,深入调研了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0月16日 10: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