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95
点赞!社会广泛关注成大学子、维和女兵张钦事迹
  来源:新闻中心


张钦授勋


本网消息(文/旻旻 )她是张钦,入伍前就读于成都大学2012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女兵班战士。今年中秋,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授予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过去在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中所作贡献。


“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最高荣耀。


去维和 战乱中淬炼成钢


怀抱军人梦,2014年,大二的张钦参军入伍。入伍第一年,她就当上班长,第二年在中部战区比武中摘金夺银,第三年代表祖国远赴万里之外的非洲执行维和任务。她精通精度射击、应用射击、线头接续、攀登固定等多种军事技能,因为维和需要,她还学习并掌握了英语、阿拉伯语、日语等多国语言。


战乱、疫病……万里之遥的世界,“这个世界有很多地方并不和平,总要有人站出来。”军人张钦这样劝慰父母!



媒体关注 为女战士“打CALL”


“成都妹子非洲维和一年,荣获‘和平荣誉勋章’”的消息一经媒体报道,迅速在网上、社会上引发关注热潮。人民网、新华网、央视一套、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四川日报、封面新闻、四川在线、成都发布、腾讯新闻、凤凰网、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新浪四川、成都晚报等网站、报纸、官微等皆进行了报道。


“巾帼不让须眉,美得好酷啊”、“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实力征服中国的妹纸!”


“偶像”、“同为成大人,与有荣焉”,“颜值与实力兼具,为她点赞”“为我成大小姐姐疯狂暴风打电话”……微博评论区,众多网友、校友为她点赞、“盖楼、“刷好评”。




师生“点赞” 成大骄傲


张钦的辅导员王老师记得,大学时的张钦很乖,是个懂事的姑娘,在院报做记者,还是学生会干事、舞蹈队员。“如今,她小小的身躯炼成了保家卫国的铜墙铁壁、和平使者,成长成了为青年担当国家栋梁,作为老师为她骄傲,更希望她保重身体、早日功成。”


“张钦学姐敢于挑战,勇于担当,不抛弃不放弃的品质何其可贵。我作为学校预备役分队队员和学弟,我为学姐骄傲,我也将向张钦学姐学习,训练场上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做好预备,时刻准备着!”校预备役成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李海昕说。


“一个女生去到离家万里的战乱区执行维和任务,不期而遇的危险,如影随形的疫病,真的很难想象她如何坚持下来,很令人敬佩。我欣赏张钦学姐的勇气、对梦想的执着和兼济天下的责任感。从她身上能照见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也为我们做了行为示范。”2017级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刘睫同学说。


“不爱红妆爱武装,巾帼不让须眉,张钦学姐的事迹让人热血澎湃,维和工作不是影视剧里的浪漫,不是诗与远方的文艺,而是枪林弹雨里的穿梭,用生命兑现和平承诺,张钦学姐用站立的姿态,彰显了青年担当、中国力量。”2017级师范学院李茜雯同学说到。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0月16日 19: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