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80
【川报观察】天府文化研究院在成都大学成立,琢磨天府文化精神内核
文:欣闻


原文链接:https://cbgc3.scol.com.cn/news/6177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原文如下:



10月11日,天府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天府文化与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学术论坛在成都大学举行。


天府文化研究院是专门从事天府文化研究的学术机构,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宗旨,荟萃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整合社科机构、高校、文物文博文保单位等各方力量,全面深入研究天府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核。


天府文化研究院将作为天府文化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机构,汇聚国内外天府文化研究的优秀学者,组织并推动天府文化研究,开展社会服务和交流活动,通过举办高水平学术盛会、“天府文化讲堂”等文化活动,推进天府文化传播。


澳门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紫江讲座教授王笛受聘为成都大学天府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




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表示,天府文化研究院将从组织和推动天府文化研究、围绕天府文化研究开展社会服务、组织和参与天府文化研究工作交流活动三方面开展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研究院建成国内具有知名度,研究成果丰富且有显著影响力、社会反响良好的天府文化研究基地。


2017-2018年,将编撰主版《天府文化研究》成果集,该专辑一套四卷,分别为“创新创造”卷、“优雅时尚”卷、“乐观包容”卷、“友善公益”卷。


研究将致力于对天府文化的源流、精神内涵、时代特征、价值观念、实践成果等进行脉络梳理、理论阐释;从不同角度、多个领域进行论述,以求客观真实 、全面准确地反映天府文化的核心思想,揭示天府文化的当代价值。


记者 阳帆



  2017年10月12日 09: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