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51
陶朔秀博士应邀赴荷兰 美国交流健身气功
  来源:体育学院

IMG_497800.jpg

陶朔秀博士进行《健身气功与中国传统体育养生》专题演讲

IMG_47930.jpg

陶朔秀博士在“健身气功与科学健身学术论坛”作为演讲嘉宾回答观众提问

IMG_49840.jpg


陶朔秀博士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健身气功·八段锦


        本网消息(文、图/陶朔秀)97日至29日,应国家体育总局的邀请,体育学院陶朔秀博士作为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先后访问了荷兰海牙、美国旧金山,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健身气功对外专项文化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代表团围绕健身气功和中国优秀传统体育养生文化,与荷兰和美国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健身气功文化交流格局,在比赛、文化交流、教学推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而卓有成效的活动。


       913-14日,第七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荷兰海牙瓦森纳Schulpwei体育馆举行,陶朔秀博士担任裁判员兼英文翻译,并作为裁判员代表在大会开幕式宣誓,其优秀的业务素养受到了组委会和参赛代表的一致好评;在911日荷兰海牙国际法庭的“和平宫”健身气功展演和923日美国旧金山的联合广场健身气功展演中,陶博士作为中方代表团专家组成员与当地民众一起分别演绎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五禽戏,受到了包括荷兰劳伦廷王妃(Princess Laurentien of the Netherlands)和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查立友副总领事在内的各届人士的充分肯定。


        924日,“健身气功与科学健身学术论坛”在美国旧金山佛利蒙举行,陶朔秀博士作为专家团成员应邀用全英文发表了题为《健身气功与中国传统体育养生》的专题演讲,对中国传统体育养生理论体系进行了梳理介绍,并将健身气功的科研成果与实践情况相结合,剖析阐述了健身气功的健身机理的理解,增强了习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陶朔秀博士扎实深厚的专业素养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外,应主办方邀请,陶朔秀博士作为专家团主讲教师,在荷兰海牙、美国斯坦福大学、旧金山Masonic康养中心、美国少林文化中心承担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功法技术教学任务,对提高欧洲、美洲教练员的技术、理论素养,助推健身气功海外推广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和在群众中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10月10日 15: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