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20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一行到校考察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筱凯)10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一行到访我校,考察交流服务型高校建设经验。校长王清远会见了来宾,副校长彭晓琳、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刘正东一行首先参观了教师事务服务大厅、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菁蓉学院、学生宿舍、图书馆、美术与影视艺术学院等地。



参观后,双方在学术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王清远对刘正东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成都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的本科高校,当前学校正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总体要求,努力建设与成都市地位匹配的应用型综合大学。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地方、校城融合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双方可以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刘正东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基本情况。刘正东感叹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服务型高校建设成效显著,并用四个“精”总结对成大的印象:校园环境建设十分“精致,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校园文化建设很“精美”,各个学院、学生宿舍的空间布置合理,文化内涵与功能兼具;学科建设“精深”,学科专业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学校与成都市对接“精准”,在产业需求、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等方面与成都发展对接紧密。


新闻链接:


广西大学是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全国重点大学,入选“211工程”、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竺可桢、李四光、陈望道、陈寅恪、王力等一批名家曾在这里任教。学校开设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是国家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0月09日 17: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