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72
2017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李燕霞 李俊佚 龙月琳 图/刘安春 陆曼曼 段妍珂)数天苦训,今见真章。9月29日上午,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体育场举行。校长王清远,四川省军区学生军训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贤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典礼由军训团政委、校党委武装部部长田东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军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迎接校旗后,王清远与军训团团长一同检阅了方队。“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14天的艰苦训练,让新生们稚气不再,一声声呐喊铿锵有力。


在雄壮的 《分列式进行曲》伴奏中,36个方队沿着田径场跑道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接收检阅。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步调一致的踢腿、刚劲有力的摆臂,举手投足间,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彰显着成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多角度展示军训的成果。一袭绿影在体育场散开来,警棍盾牌方队携护盾入场,呐喊声划破长空,尽显飒爽英姿。他们脸上抹着迷彩油,面容肃正,姿势标准,一场防爆作战实战演练震撼人心;匕首操方阵由女生表演,她们动作连贯,巾帼不让须眉;应急棍表演方队紧握应急棍在操场上整齐划一散开,一小段表演将棍术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手语操方队戴着雪白手套,在《国家》的歌声中,手势变换自如、轻盈优美,体现少年家国情怀,展示了手语艺术。一个个精彩的表演激起在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汇报表演不断推向高潮。




结训典礼上,军训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军训优秀连队、优秀学员和优秀教官名单,对军训过程中各方面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像军人一样,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营纪律刚如铁......”来自四营12连5班的李俊卓作为军训先进连队的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刻苦钻研、吃苦耐劳的军训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努力实现梦想,用汗水铸就辉煌。


易贤文代表学校向为本次军训所有付出辛勤努力的教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强调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报效国家的基本素质,事关民众的凝聚力与国家的竞争力。他期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团结友爱、开拓进取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体质、铁一般的担当,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为美好明天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典礼在激昂的《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为期14天的军训,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新生军歌比赛和“崇尚英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活动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09月29日 16: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