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322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季桢登门祝贺钟树梁教授90寿辰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 8月2日,是我校德高望重的钟树梁教授90寿辰。上午10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季桢同志在我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教授等陪同下赴钟老家中祝贺钟老生日,向他表示敬意和慰问。徐秘书长、屠书记向钟老赠送了鲜花、贺函等,并与钟老进行了亲切的谈话,介绍了新成都大学成立后学校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祝愿钟老生活幸福,寿比南山。钟老与徐秘书长畅叙了师生之谊,还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表达了他的关心和祝愿。

为了表达对新成都大学成立和良好发展态势的喜悦和祝福,钟老还向大家介绍了他最近专门撰写的词《沁园春•敬祝新成都大学成立》,老先生对教育事业、对成都大学、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以及他的渊博学识洋溢在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中,获得大家阵阵掌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教授宣读了学院给钟老90寿辰所致的贺词,中文系原系主任何思成副教授还对钟老的词唱和一首。整个过程充满了浓浓的情谊和愉悦的气氛。

钟树梁教授退休前是我校中文系教授,著名诗人、学者和社会活动家。曾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大学副校长、民进中央委员和四川省主委、杜甫学会名誉会长等职务。在90年的人生历程中,他不管是作为诗人、学者还是社会贤达都具有广泛的影响,享有很高声望。作为学问渊博、人格高尚的教师,钟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著述宏富,桃李满天下,同事和所教学生对他都十分敬重。

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工会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钟老的学生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编 徐涛)

  2006年08月03日 11: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