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66
附属医院承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讨论.jpg


王春瑛.jpg


陈丽琴.jpg


  本网消息(文/罗娟)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以树状图为指导、流程图为核心的护理管理模式应用》培训班开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继平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精神卫生中心李小麟教授受邀授课,来自省内30余家医院的近140名护理管理人员和护理骨干参加培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李继平和李小麟分别作了题为《护理管理者素质建设与管理执行力》《和谐生活——我的情绪我做主》的专题讲座。李继平以21世纪护理管理者面临的挑战为开场提出做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和品格,希望护理管理者首先从自身素质建设出发、提高决策能力和执行力;并分享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管理者素质建设及管理执行力案例。李小麟教授从压力的产生、压力的管理以及如何应对工作压力、家庭压力等方面分享了管理压力和情绪的技巧。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龙云淑、外科护士长兼泌尿科护士长王春瑛等就护理管理中的冲突处理、树状图管理模式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病区管理、设备管理、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医学人文和医疗实践等多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解。专题讲解结束后,参会人员分为八个组,就降低护士离职率、降低跌倒坠床发生率、院内压疮管理、提高医嘱执行准确率四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言。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26日 18: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