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76
附属医院开设吞咽及言语诊治项目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李尊)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成功开设吞咽及言语诊治项目,通过脑卒中患者的吞咽功能障碍评定及训练、肌电生物反馈疗法、冰刺激疗法、构音障碍训练等技术手段,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康复服务,帮助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及社会,目前已有约50余位患者接受了此项治疗,均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据悉,吞咽功能障碍训练是现代康复中言语康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疑似吞咽障碍患者进行系统全面的吞咽功能评定,针对性的进行软腭、舌肌、颊肌等面部肌群的刺激或辅助、抗阻运动;通过肌电生物反馈及直接摄食训练调节患者错乱的吞咽模式,从而达到早日拔除鼻饲管的目的。具有安全高效、无创、痛苦小、疗程短、可重复性强、费用低等特点。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26日 18: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