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8
战地救护,再筑绿色防护墙
文:赵记兵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赵记兵 图/ 黄慧  )9月24日下午,成都大学2017年新生军训系列活动“战地救护培训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开讲。全校13个学院的军训师生代表,成都大学军训团部分教官代表和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全体队员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学校邀请了四川省少年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红十字成都备灾、抗灾中心核心救护师辛罡作为主讲嘉宾,主题为“培养战地医疗救护意识,提高应灾的心理素质和自救能力”。


辛罡充满激情地给同学们做了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解,他阐述了战地医疗救护的特点、意义和战地医疗的基本技能和现场救护的基本操作,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热线所关联的医院、接通急救电话后所应表述的语言和挂断急救电话后所应注意哪些问题,如手机要保持开机状态、在救护车来临时挥手示意等。一问一答的讲解形式和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学习战地救护知识技能,了解常用医疗知识是我校新生军训的一个重要科目,也是学校普及医疗急救知识、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26日 10: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