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82
【大成微评】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别着急说“不”?(一)
  来源:新闻中心


编前:“刷新闻时代,“热点”目不暇给;“人人皆有麦克风”的当下,舆论场众声喧哗。我们渴望观点表达,以大学生的视角看新闻,探摸事情的本质,厘清事情的真相,引领青春正能量。我们试着发表自己的一孔之见,期冀观点越辩越明。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每周微评”,盘点一周热闻,集纳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一周“大成微评”,让你们听见我们的声音。




热点回溯:近日,西北政法大学为督促学生学习,实行晨读“打卡,并将晨读出勤列为评优评奖考核项。学生调侃,几千学生,就4个打卡机能用,每日签到像春运抢票当日中午,校方通告称,刷脸打卡方式存在不足,将于19日起恢复原管理办法。


【大成微评:尊重学生是精细化管理的根本】校方为了让学生多读书,打卡机配备、评优评奖激励,可谓用心良苦。可忽略了不同年级、专业学生的学习计划差异,打卡可能掉入形式大于内容的陷阱。尊重学生意愿,了解学生诉求,是精细化管理的前提和根本,再则注意系统化规定制定,不然,一番好心可办了坏事。


阅读数:9100次   评论:3次 点赞:26次



热点回溯:一位北大经济学教授的网络专栏,拥有超过17万付费阅读者,价值近3500万元。在崇尚分享精神的互联网时代,为优质内容付费已渐成趋势。


【大成微评:教授收入堪比明星,有何震惊?】清华教授失窃千万报案、北大教授收费专栏订阅无数……多条类似的新闻,公众的眼球被醒目的数字吸引,也被媒体与明星收入巧做文章。它们拉起“知识的价值”再被讨论;可作为业内顶尖的知识分子,收入不菲,而公众乐见。“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古训依旧声未走远。


阅读数:8500次  评论:1次 点赞:20次



热点回溯:近日,重庆工程学院与企业开设“校企共建”培训网络主播项目, 命名“网红学院”,学校称此举旨在解决部分学生的就业问题。学生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直播技巧”、“心理学”、“形象设计”等。


【大成微评: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别着急说“不”?】“网红经济”方兴未艾,新的商业模式成为热点。校企合作“网红成长计划”,让学生在就业市场“突围”未尝不可。当下泥沙俱下的直播市场,高校应担当社会责任,注重价值引领,善借技术优势,使高校培养的“网红”真专业、持久。


阅读数:1.1万  评论:8次  点赞:19次



热点回溯:近日,"毁容男童贝贝上幼儿园频被拒"引发关注。20日,贝贝上学了!新桥一幼分园接受了贝贝,并表示让贝贝免费入学,还会发动募捐,为贝贝的整容手术集资。老师跟小朋友们说:“他受伤了,跟他拉拉手,帮他揉一揉。”


【大成微评:毁容男童上了幼儿园,还可以为他做些什么】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乃宪法所赋予,学校以男童容貌影响其他人为由的拒绝,实乃强行权的利剥夺。好在经由媒体报道,事情有了相对妥善解决。当纯真的同龄人向贝贝伸来友善的手,或许让成人世界的权衡显得多余,募款、修容……社会原可为他做得更多。


阅读数:1.1万  评论:1次 点赞:30次


(评论/ 山山 南烛 引歌   整理/胡家榕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09月26日 10: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