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37
研究生创业项目亮相“成都大学CC空间创客校园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熊姝闻 图/张磊)9月22日上午,“CC空间创客校园行”研究生专场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办。活动由成都大学主办,龙泉驿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协办。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彭晓琳、龙泉驿区科技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叶向华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成都大学菁蓉学院与上海爱创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平台。


本次 CC空间创客校园行聚焦研究生创新创业,主题是“师生同创  携手共赢”。活动特邀成都种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众创空间“智汇青年”创始人、成都市“菁蓉十佳导师”夏春芬,国家级双创导师、四川省十大党外重要代表人士杨蜀敏,成都中以高投资本 联合创始人、四川省大学生双创中心投资人导师刘敏,上海爱创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合作发展部主任、剑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博士张岚,成都同创谷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备、谢璐等嘉宾参与。


王清远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高校是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源头,更是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平台,我校已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区域知名大学,不少学科科研和技术创新成效凸显,希望研究生通过导师指导,在专业基础上与重点产业紧密结合,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实现技术转移和平台转化,以产教合作带动创业团队培育,师生同创,将师生的创新成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运营。



在创业路演秀环节,来自CC国家众创空间的成都海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拉启传媒、创E人工骨以及创新药物先导化合物关键技术研发4个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路演。随后,创投导师根据每个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并评分。



路演结束后,叶向华为团队颁发2000元的成龙谷支持创业启动资金。彭晓琳向获得“本场最具投资潜力项目奖”——成都海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颁发创业扶持资金10000元,向李俊龙、陈建西等6位老师颁发成都大学创业导师聘书。


中国电信双创服务云平台、同济大学在蓉孵化平台——同创谷上台展示。CC国家众创空间优秀获奖项目指导老师宋明珠对获奖项目——病原微生物扫描电子显微镜样品快速制备系统项目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创业经验与感受。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9月24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