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83
【成都日报】发展天府文化 助力校企共建
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9/21/content_83784.htm

原文如下:


发展天府文化 助力校企共建

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昨日下午,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传媒集团举行。仪式上,成都传媒集团和成都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成都时代出版社还分别就天府文化研究院、成都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成都文献中心三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同时,成都日报与成都大学共同搭建的“锦观校园合伙人成都大学站”正式揭牌。


近年来,创新创业浪潮持续激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成都传媒集团的企业责任,从今年5月起,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在发展天府文化和助力校企共建上下功夫。转眼4个月时间,双方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4个项目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项目一:天府文化研究院

推进天府文化传播


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大学将合作共建天府文化研究院,在天府文化的挖掘、传承、发展、传播等方面展开合作,全面提升天府文化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双方将共建合作平台,以研究中心、杂志、新媒体等为平台,搭建天府文化研究、发布、传播的协作机制。通过举办高水平学术盛会、“天府文化讲堂”等文化活动,推进天府文化传播。建立工作协作、人才沟通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共享人才资源。开发文化产品,服务于成都市文化名城的品牌打造、形象宣传和推广。此外,双方还将共建研究基金,并联合开展天府文化有关培训工作。


项目二:成马志愿者服务

给大学生们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


9月23日,首届成都国际马拉松将正式开赛。为给赛前筹备和比赛现场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成都商报和成都大学就成都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项目签约。


成都商报将根据岗位要求组织开展志愿者业务培训,并保证志愿者服务期间工作环境安全,让成都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们收获实用丰富的上岗经验和印象深刻的实践经历。


项目三:成都文献中心

出版成都天府文化系列丛书


成都时代出版社与成都大学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建成都文献中心,协作收集、整理、挖掘、出版成都天府文化系列丛书,努力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凝聚力量。


双方将共同举办有关成都的展览,协同开展有关成都的专题研究,开展主题图书、市场类图书、教材教辅和专著类图书出版项目合作,协同举办有关成都文化、历史及出版等主题的讲座,合作举办文化、出版、文献等有关培训。


项目四:锦观校园合伙人

助力大学生实现创新想法


“锦观校园合伙人”是由成都日报社推出的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创新”项目,旨在以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和“159号”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搭建活跃度高的大学生社群。“锦观”新闻客户端不仅可为省内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实践机会,同时也可为有创新想法、创业需求的大学生提供支持。


2016年11月26日,“锦观校园合伙人”项目在四川师范大学正式宣布启动,并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发起招募令。今年6月23日,成都大学和成都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在成都大学正式启动。同日,由成都大学学生主创、成都日报社“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平台孵化的微电影——《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举行首映式,获得一片点赞。


记者 吴喆


  2017年09月21日 11: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