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31
传承“两德精神” 践行服务宗旨
学校纪委举办2017纪委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本网消息(文/王敏睿 图/喻身健)9月15日-16日,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带队,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二届特邀监察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39人,来到了两德故乡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张思德培训学院,接受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仪陇是川陕革命老根据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张思德为代表的7000多名仪陇儿女随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长征,其中5000多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这里人文历史源远流长,红色文化沉积厚重,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两德”精神是百万帅乡儿女学习的精神力量,也是开展党性教育的宝贵资源。


此次培训是学校纪委全面推进“七大工程”建设 争创一流业绩,全面落实“铸铁军”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大“微腐败”专项治理力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廉洁意识和监督执纪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的重要环节。


易贤文在开班仪式上作要求,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将“两德”精神入脑入心,增强党性修养;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希望大家将“两德”精神传承下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





培训内容充实、时间紧凑、形式多样。短短两天,学员们参加了在张思德纪念馆举行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的现场教学,向朱德同志的铜像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川陕苏区的红色记忆与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主题讲座。晚上,学员们分组就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微腐败”专项治理和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原定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红歌悠扬忆往昔,敬佩感动泪光闪。看着伟人们曾经生活的地方,近距离接触伟人们的成长历程,学员们更加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9月21日 19: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