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51
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
文:李建波   来源:师范学院

IMG_6595.JPG


本网消息(文、 /李建波)9月19日下午,师范学院在08507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肖红的主持下,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追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肖红介绍了黄大年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对我国科学发展的巨大贡献,并代表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将黄大年至诚报国的精神融入到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和内涵式发展中去,立德树人,共育桃李!


新闻链接:黄大年教授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新兴交叉学部部长,作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深探专项装备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航空探测装备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黄大年教授负责协调和组织管理我国跨部门和跨学科优势技术资源和团队,充分挖掘我国在超高精密机械和电子技术、纳米和微电机技术、高温和低温超导原理技术、冷原子干涉原理技术、光纤技术和惯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成果并形成了技术能力,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


很多人评价他是“纯粹的知识分子”,因为他“什么职务也不要,就想为祖国做些事”,很多人评价他是“另类的科学家”,因为他对待科研只一句“我没有敌人、也没有朋友,只有国家利益”。(新华网评)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19日 17: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