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84
师范学院对首届研究生开展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李成彬 图/李建波 范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迎来了首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本届研究生新生共17名,其中小学教育专业9名,学前教育专业8名。为使研究生规划好学习和生活安排,学院于9月11日开始,学院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IMG_6187.JPG


9月11日下午,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师范学院08801会议室举行。院长刘先强从师范学院10年发展历程、全国教师教育发展趋势及学院未来规划切入,结合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研究生生活不同于本科阶段的学习,需要做好思想准备与相应的知识储备,必须具有问题意识,与导师的研究方向紧密结合,以任务驱动促进发展。同时,刘先强教授提出要追求教育梦、追求大爱,有大视野方能有大手笔。


IMG_6228.JPG


IMG_6338.JPG


9月12日上午,在08209与08210教室,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敏与小学教育专业学科负责人陈大伟分别就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与答疑。


IMG_6418.JPG


9月12日下午,17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在新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的师范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李成彬和特殊教育专业郭海玉分别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IMG_6546.JPG


IMG_6499 - 副本.JPG


同日下午,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新生与教育硕士学位点导师在08801举行了师生见面会。副校长苏蓉参加见面会,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导师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规划。同学们也就关心的问题对各位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9月13日上午,研究生新生在参观完学院实验实训室及专业资料室等学习研究条件后,于11时整在08801参加了导师选派暨见面会。刘先强宣布导师分配情况。各导师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学习要求等与所带研究生进行了第一次深入交流。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同学们将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书》,制定好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18日 16: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