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16
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在全国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大赛获奖
文:欣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获奖证书5.jpg




书画讲堂上课照片2 (1).jpg

 本网消息(文 图/王利华)2017年9月,“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协会”参与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全国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七名学生作品分获少儿组两项金奖、四项银奖和一项铜奖。


本次参赛学员均来自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7年7月举办的首届中国书画讲堂,主讲专家是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廷绪老先生。课程结束之际,孩子们交上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并跟张老师合影留念。张老师赞不绝口地称:“这些孩子真的很有天赋!”经过跟家长沟通和协商,张老师将部分优秀学生作品带回中国,投稿参加了“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协会”参与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全国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大赛”少儿组的比赛。大赛评委会由来自北京和国内其他地区的专家组成,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评、复评、终评,最终在500多件参赛作品中评出了32名获奖者,其中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中国书画班学生金炳安、韩欣宇、吉布森、埃丽萨、杜岳谦、肖琳雅和韩悦然共计七名同学获奖。


喜讯传来,获奖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孔子学院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国画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更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且表达了今后继续学习中国书画的强烈愿望。


据悉,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联合会是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热爱书法、绘画、诗词摄影、篆刻、剪纸等艺术人员自愿结合的国际性人民艺术团体,是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书画艺术的重要民间力量。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15日 15: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