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24
我校与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严彦 图/秦逸飞)为加快推进“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建设,促进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都分院顺利实施,9月11日下午,学校与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术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清远,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国全、邓宇出席活动。副校长赵钢主持签约仪式。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全面推进“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提出,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经验,成都大学在药学、生物、农业、环境、化学等学科专业领域也具有较强的教研实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实现人才、技术优化配置,共建高水平科研团队,深化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的战略伙伴关系,让师生受益、研究所受益,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邓宇介绍了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在科研平台、国际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良好基础与优势。他表示,沼气所非常重视与成都大学的合作,希望借助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成都市“院地合作”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参与“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建设。



赵钢与邓宇代表双方签署《成都大学与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导师遴选、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讨。


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另悉,9月13日,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沼气所)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九教演讲厅举办。2017级农业硕士新生与沼气所相关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09月15日 11: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