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14
新生开学典礼 5000余名学生扬帆启航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旻旻 郑盈滢 图/蒲婷婷 梁梦林 徐艾 黄必文)天高云淡,碧空如洗。9月11日上午,5654名本、专、研究生新生齐聚体育场,见证成都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的隆重举行,吹响新征途扬帆启航的号角。


校党委书记罗波赠送校徽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罗波向13个学院(所)新生代表赠送校徽。校长王清远主讲了开学第一课“砥砺担当 绽放青春”。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王清远讲开学第一课——“砥砺担当 绽放青春”


“我衷心地祝愿并希望,你们从这里出发,读懂家国责任,读懂这个时代,读懂你自己,成就事业和人生的精彩。”王清远校长以“砥砺担当 绽放青春”为题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从今天开始,你是自己的主人,你要认真地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样的永恒命题,为追求学术真理,推动文化传承,为未来做准备,为终极发展做准备……”他寄语道:“希望你们在大学读懂家国责任,时时意识到属于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与名师大家对话中,在一次次的实践和创造中,更加关注人类、关注未来、关注贫弱,找到努力的方向和人生的意义;希望你们在大学读懂世界的变化,成为具有充分的人文素养、科学思想、艺术感觉、跨专业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青年,不断迭代自己的认知储备,提升眼界和格局;希望你们在大学读懂自己的内心。习得公共的情怀、习得感受幸福的能力、懂得诗情画意的美好、学会自律,成为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自己。”


教师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发言


教师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教授发言。他鼓励新生,“你们是时代的骄子,生活在中华民族国力蒸蒸日上、中华传统文化回归炎黄子孙精神家园的伟大时代,我希望你们渐悟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学生活?希望你们利用这所综合大学的优势,吸取人类文明的丰富营养,明了人生的命题,成为一个超越自我的人,拥有善良本性、敬畏圣贤,用敬和爱谱写黄钟大吕。”


研究生新生代表、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周琳发言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周琳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成大的丰富与包容,厚重与积淀是培养人才的沃土,作为研究生应立志研究学问、修身明德、心系天下,为社会发展、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不懈奋斗。”


新生代表、师范学院陈欣媛发言


本科生代表,师范学院陈欣媛说,“开学典礼是一次神圣的‘成人礼’,面对一个正在展开,充满可能的未来,我们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修炼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超越自我设限,全面发展,担当起社会责任。”


新生宣誓


“我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全体2017级新生庄严宣誓。


校长王清远与2017级-2018学年留学生新生合影


当日10点40分,在学术报告厅还举行了2017-2018学年留学生开学典礼。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9月11日 14: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