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32
2019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邱露)9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基金申报启动动员会,王清远校长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赵钢参加会议。



王清远对坚持基础研究的广大教师及科研人员予以鼓励,对取得2018年自科基金立项的教师表示祝贺。他从视野、角度、凝炼、超越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分析了基础研究的思维方式,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关于申请书应具备的特征、科学问题的凝炼及如何提升申请竞争力等要点。结合多年评审自科基金的经验,他建议广大青年教师在科研成长期要调整好心态,潜心思考,合理分配时间,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开展科研工作。


赵钢总结分析了我校近年来国家自然基金的发展趋势和学科分布特点,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充分挖掘科研潜力,在确保项目申报数量的同时应更加注重项目质量提升,依靠现有学科和平台进行科研方向凝练和选题,针对性地做好相应指导和讲座。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达玉院长作为二级学院代表,分享了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如何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经验。向达兵、王新惠、刘悦、韩祺2018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立项教师代表,交流了申报过程中的心态、选题以及申报书撰写的经验。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师范学院、川抗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和2019年度拟申报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09月08日 09: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