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69
王清远与新生家长谈育人育才:我们都是一家人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科  汪扬波 图/徐艾)“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的想法都一样,就是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宝贵的四年里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就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有所获,全面成才,为一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9月9日下午,在学术会议室召开的2017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上,校长王清远与家长代表们畅谈共同培养“孩子们”的大学理想,促进成长成才。副校长赵钢、唐毅谦参加座谈会。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座谈会。



王清远首先感谢家长们对成都大学的信任,对“孩子们”考上成都大学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向家长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说,成大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学科排名不断靠前,师资力量越来越雄厚,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很大改观,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全员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构建完善,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育人环境。


王清远就学校发展和学生教育培养, 强调当前学校正致力建设成为与成都市地位相匹配的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他说,成都市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成大将紧紧依靠成都市,以城市带动大学,充分融入成都的发展中去,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家长们与学校一道,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积极主动作为,参加社团和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与学校共成长共发展。他希望家长们持续关注和支持成大的发展,持续关注和支持学子们成长成才。  


与会家长代表发言交流


座谈会上,家长们畅所欲言,踊跃提问,积极沟通交流。不少家长在发言中表示,学生报考时通过学校宣传片等途径对学校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此次报到在与学校的接触中,充分感受到学校管理有序,师生精神面貌朝气蓬勃,是一所自己和孩子理想中的好大学,祝愿成大越办越好。


会上,家长们还就创新创业、转专业、奖优助贷、安全管理、考研、就业等关心的问题纷纷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与会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家长们热情沟通交流,对有关疑惑予以了耐心解答。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09月11日 11: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