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9
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医疗列车)获得中国医师协会“人文爱心科室”称号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微信图片_20170908115048.jpg



_MG_5809.jpg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领奖代表合影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李尊)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共同主办。经过医院申报,四川省医学会医学人文专委会推荐,大会组委会专家组评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医疗列车)获得“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唯一、全国36个“人文爱心科室”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改任务,践行医改要求,切实解决铁路职工看病难,就医难等问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成都铁路局联合开行了全国首创医疗列车。


  为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推动医学人文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医院党政高度重视,由体检中心牵头,专门成立了医疗列车专项工作组,积极配合医疗列车项目的开展。医疗列车坚持服务医疗改革、服务医院发展,争当建设人文科室示范团队,以沿线职工、家属及沿线群众、铁路旅客满意为根本标准,以“巡诊千里铁道,守护百姓健康”为主题,确保全国首创医疗列车顺利开行。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医疗列车)开行两周年之际,获得“人文爱心科室”的荣誉称号,是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近年来人文医院建设工作的肯定,是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成都铁路局联合开行的医疗列车之举的高度认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继续加强人文医院建设,努力推进体检中心与医疗列车更好地为西南铁路沿线职工及群众提供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08日 17: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