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17
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旻旻 图/龙月琳 马舒玥)9月8日下午,学生活动中心洋溢着节日的氛围。“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喜迎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大红色桁架前,参加学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的代表们争相拍照留影,互道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在101会议室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座谈会,代表学校送上教师节的节日祝福和问候。校党委书记罗波讲话。校长王清远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与会教师代表共忆成长路,畅谈育人心得、工作思考,提出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座谈会。


2V9A9107.JPG


王清远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在全体老师们的艰苦奋斗下,学校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与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国际化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各项指标含金量高凸显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新学期,综合教学楼投入使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7级新生进校,学校办学条件、办学层次、生源质量、校园文化建设得到很大提升,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谈到未来发展,王清远提出全体成大人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教学与科研两项主要工作,主动融入成都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征途中,坚持校城融合、服务地方,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2018年是建校40周年,王清远强调各学院要凝练学院文化,整合校友力量,凝聚学校发展的合力。



“从1997年到校工作至今,我人生中最精华的时光都是在成大度过。”专家教授代表、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卫教授回顾了学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和他在成大二十余载的创业史,他说“无论取得多么高的成就,成大人永远是我的底色!”“要坚持教学为本,科研为支撑,推动学校实现更大发展”。



特聘研究员代表邓禹讲述了工作一年来的心得。“学校环境优美,学校有良好的服务老师的氛围,有着知识传承、科研创造的优良环境。”



年满三十年教龄教职工代表、师范学院苟萍教授以“三个十年”的三大变化回顾了自己“青椒”到“红辣椒”的成长历程。“有国家发展才有个人的发展,我的每一步都踩着时代发展的节奏。她感慨地说,“工作后的三个十年工作内容、工作节奏、教学条件呈现了几何级式的递增和变化,但感恩学校给予学有所用的机会,感恩学生的成就,期盼能有更多的时间,继续燃烧在热爱的三尺讲台。”



民主党派代表、美术与影视学院马丽娃说:我们要争取把学校建设成为“别人家的好大学”,每个人都要做好能力准备,做一个好的建设者。



医学院(护理学院)辅导员张勇在发言时说,一定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国家相关政策精神,把思想贯彻落实到学生中去;一定身正为范,不断学习,怀着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干事热情,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2V9A9182.JPG


罗波认真聆听代表的发言,认真记录老师的建言献策。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在各自岗位辛勤付出的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罗波说,成大近40年的办学历史正是时代发展的缩影,凝聚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学校要不断对接社会需求,提升教学条件和教学水平,带领学校继续砥砺前行。


罗波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光辉的职业,要在学校营造关爱教师,服务教师的风气,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人。每一位教师都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潜心育人、严谨治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具体做法就是要立德树人,做合格老师。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教师要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国家的引路人;要提升能力,做优秀教师。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教学和科研的素质和能力,不断创新教学、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让课堂教学活起来,教学质量高起来,学生收获大起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关爱学生,做学生喜爱的老师。师生互动是高校最亮丽的风景,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需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作出不负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和时代的需要的业绩。



座谈会上,校领导向年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9月08日 17: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