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1
唐远炎教授应邀出席“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 并作主题演讲
文:王玉 龙杨琳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王玉 龙杨琳  图/王玉龙)96日上午,我校高端外国专家、IEEE院士唐远炎教授应邀在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上演讲,主题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


 

 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共四川省委外宣办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共成都市委外宣办承办,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协办。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等多位领导出席并致辞。论坛以“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新媒体”为主题,来自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新媒体代表、境内知名媒体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袖及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出席论坛。

 


       唐远炎在演讲中提出,大数据有四个关键特点:数据体量大、类型多、真实性差、时效性强。在一定成本内,通过大数据快速采集、发现和分析,从纷繁复杂的数据中提取价值,将是IT领域新一代的技术与架构。大数据处理技术应包含四个关键步骤为:收集数据、储存数据、处理分析预测和创造价值。未来的图像视频大数据的发展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向:视频监控、高光谱图像以及医学影像等。唐远炎结合人工智能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其风趣幽默的风格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9月07日 11: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