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94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筱凯)9月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2018学年干部大会。党委书记罗波出席并讲话,校长王清远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罗波说,新的学年,全校师生精神状态非常好,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他强调,新学期的头等大事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组织好传达学习活动,深刻领会讲话内涵,把握讲话重点内容,以习近平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整改的情况进行督导,要高度重视,继续贯彻好省市委党代会精神。三是要切实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要以全国和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落实好学校贯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措施。四是要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把教育综合改革要与更名工作结合起来,搞好激励机制、人事机制等机制建设,作为抓手推动工作。五是要落实好从严治党的责任。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要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装在心里、抓在手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性锻炼活动,强化政治纪律,搞好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六是要坚定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维稳责任,守住稳定的底线,维护校园稳定和长治久安。

 

      罗波指出,要继续发扬立德树人的精神,改进管理,进一步强化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让教职工更有尊严,让学生更有归属感。要及早谋划40周年的相关工作,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校庆40周年。

 

 

      王清远在报告中总结了2016-2017学年学校工作的重要进展。学校综合发展实力显著增强;学科交叉、产教协同的高水平学科群建设与研究生的招生培养跃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取得新成绩;师资队伍结构和水平达到新层次;科研水平和平台建设取得新成就;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形成新局面;校城融合与协同发展进入新常态;校园文化与环境呈现新面貌;办学条件与保障凸显新变化;学校更名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突出表现在学校实力、办学层次、就业层次、专业水准、人才层次、科研能力、学术水平、服务能力、校园文化和办学条件提升。在过去的一学年学校也存在高度不够、基础不足、特色不显、效率不高和争取支持不大等五大差距。

 

      王清远传达了国家“双一流”政策,对ESI学科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全校师生必须更加坚定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的目标和决心。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优势特色专业,抢占成都未来发展需求的制高点。进一步加强化学科建设,内涵发展;突出学科龙头牵引,突出校城同步互动,强化产业深度协同,凸显应用特色优势。进一步建设具有“国际先进”的高水平学科。聚焦特色学科群,瞄准学科前沿,汇集高端专家,引育青年才俊,建设一流团队,一步一步加速提升。

 

      结合新学年的工作,王清远强调,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科研和创新能力建设,提升学校科研与学术水平;大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和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继续加强对外国际合作与交流;全力做好学校更名攻坚克难;高水平筹备好2018年40周年校庆;全力协同完成好成都市安排任务,再一次积极争取更大支持。王清远还就迎新等新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师范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9月01日 17: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