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51
我校喜获7项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邱露)近日,全国哲学社会规划办公室、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7项获得立项资助,较2016年增加5项,在立项数量和质量上均取得重大突破,创历史新高。其中,年度一般项目2项,年度西部项目3项,教育学一般项目1项,艺术学西部项目1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金研究项目,在全国社科系列研究项目中处于最高层,代表着我国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方向。面向全国高校、社科院、党校、党政机关科研部门、军队院校等五大系列,被社科界视为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竞争十分激烈。学校近年来非常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强化项目申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动员布署、邀请知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反馈修改意见、形式审查等多种方式,对如何选好题目、做好设计论证、规范填写申请材料等进行了精心组织和指导,为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校共有7个二级单位获得资助,其中,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各2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美术与影视学院各1项。



成都大学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拟资助一览表


序号

负责人

所在学院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1

许明强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特色小镇创业生态系统建设研究

一般项目

2

刘轩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生态安全与林木生物质能产业风险的协同调控机制研究

一般项目

3

张弘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贸易发展衰落和近现代商道开辟考证研究

西部项目

4

冯和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敦煌文献苦儿故事整理及文学价值研究

西部项目

5

谭筱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大数据时代新闻认知传播研究

西部项目

6

卢勤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多文化视角下男性性别角色冲突研究及教育模式 探索

教育学一般项目

7

杨冬

美术与影视学院

图像、功能与观念:清末到抗战时期的民间年画研究

艺术学西部项目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8月31日 11: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