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54
成都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团赴成都区县宣讲

03.JPG

02.JPG


本网消息(文/景耀强 李红梅  /许远良 韩飞)7月中下旬,成都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团在成都青白江区、金堂县等地进行了暑期三下乡理论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宣讲团由成都大学思政专家担任顾问、青年学者联合指导、成员由校内各学院遴选的二十余名优秀研究生和本专科生组成。


活动期间,宣讲团进社区、厂区、园区,深入乡镇,以座谈、会谈、洽谈等形式与地方群团组织探讨交流,与基层贤达、优秀青年和朋辈群体畅谈学习实践,宣传迎接党的十九大、讴歌十八大以来成就、青春砥砺奋进中国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贯穿始终,并在实践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深化的校地协同理论宣传方式、理论宣讲模式和青年嘤鸣共进新机制,在校地群际得到了大力支持、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青白江区龙王镇,宣讲团在红树村新型农村社区开展了集中宣讲,观摩了当地基层党建先进集体、参观了当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在新都区石板滩镇,宣讲团走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成效突出的成都市俊马密封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班子就公司青年职工理论学习状况、大学生理论宣讲进企业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在金堂县白果镇,宣讲团成员参观了通用机场工地、沱江渡口以及周边风景园区,感受了十八大以来当地发展成就。


宣讲团在实践地各乡镇所辖乡村、街道、社区面向基层青年群众,介绍党的十九大意义、讲解十八大以来成就、阐释省市党代会精神,共学省市党代会精神,共谈十八大以来身边的发展变化、共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个人梦的美好愿景。宣讲团还应邀到青年干部家中进行深入交流,与青年基层干部共谈十八大以来身边的发展变化,共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个人梦的美好愿景,共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讲团还对实践地优秀青年和校友代表集体座谈和分别专访,数十位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校与宣讲团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他们的经验与心得、阐述对青春生涯的建议、畅谈对宣讲活动的意见,宣讲成员在受教育长才干的同时不断发掘和传播优秀事迹,并将之嵌入宣传内容之中,使实践直接增加宣传地气、就地勾画身边榜样。


宣讲团还在龙王镇拜访老团干、老团员;在石板滩镇拜访老党员、老模范;在白果镇拜访老干部、老军人,宣讲团成员们认真聆听老同志畅叙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铭记他们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深情寄语,接受了深刻的理想信念的再教育。拜访活动中,宣讲团还适时开展了纪念建军90周年座谈,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对越自卫反击战等革命战斗和戍边卫国的老兵们应邀为宣讲团成员追忆战斗往事、传授军人品格、感念发展成就、展望未来梦想。


实践期间,宣讲团在一线成立临时团支部,尝试将支部建在宣讲团、把组织生活带入实践队、使“一学一做”有创新,以团建文化砥砺大学生。


为使今年暑期三下乡理论普及宣传实践有创新、有质量、有长效,在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联合对宣讲团进行了深入的筹备指导和积极的协调帮助,赴地之前在校内举办一系列的动员与招募活动、文创与策划活动、理论讲座与技能培训活动、宣传预演与宣讲试演活动等,并与地方群团组织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接洽、协商和共谋工作,为赴地实践提供了有效保障。


新学期开学后,宣讲团还将于校内进行实践心得分享、实践经验推介、实践成果转化和迎接十九大召开、宣传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校园内活动,进行校地青年理论学习协同化、制度化、常态化延伸探索实践等,切实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08月29日 11: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