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24
成大附院“8.8”九寨沟抗震救灾 微感动人物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在“8.8”九寨沟地震抗震抢险救灾工作期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全院上下通力合作,前线救援队伍冲锋在前,分秒必争救治地震伤员,后方后勤保障、宣传部门支援配合,传递正能量,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公立医院公益形象,彰显了成大附院人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吃苦耐劳、敬畏生命的抗震救灾精神,涌现出一批批勇于担当,守护生命的抗震救灾典型人物,谱写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


救灾夫妻.jpg


  你尽管去一线,我永远在你身后:“救灾夫妻”骨科主任医师员晋教授、审计科马敏会计师。


  地动山摇时,她选择和自己的丈夫挺身而出,一起站在救援地震伤员的救灾一线守护生命。灾害救援后,她选择默默的站在自己丈夫的身后,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工作,细心照顾家庭,以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医联体医疗支援工作。她叫马敏,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审计科会计师,也是在“8.8”九寨沟地震中救治了第一名伤员,连夜开展了10余台手术,持续奋战43小时的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员晋教授的妻子。



  急诊医学科护师:陈晓丽


  地震时刻,作为应急队员的她,积极响应,主动申请去灾区前线,她说:“就让我去吧,别的同事刚刚做完手术,而且孩子还小,让我这种负担相对小点的人去吧!”于是第一时间到达灾区,不畏艰险,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



  急诊医学科护师:杨蛟


  她是一名普通的急诊科护士,在这次“8.8”九寨沟地震中,她将自己的岗位搬到了抗震救灾第一线,连夜驰援震中,别人看她瘦弱都叫她多休息下,她说:“生命面前每一项工作都很重要,灾民不能等,时间也等不了”所以她要站好每一班岗!为灾区的人民保驾护航,给予他们生的希望!



  麻醉科主治医师:何斌


  大家都亲切的叫他“斌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时无刻不发挥着先锋带头作用,平日里就是麻醉主力干将,救灾工作面前,也是主动担当手麻科支援队伍的“带头大哥”。跟随救护车走访巡诊,配合外科专家手术麻醉,即便休息时也要照顾好兄弟姐妹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朋友问他,为什么要去灾区,他踏实地告诉大家,“不图感谢,也不图名声,只希望可以在危难时刻给他们带去温暖。”



  手术室护师:季姝妗


  她身材娇小,是大家的小妹妹,工作优秀的她是医院的入党积极分子。8月9日那天是24小时值班后难得的休息时间,本答应好陪女儿去看电影,刚带着女儿去到影院,就接到了紧急驰援九寨沟的电话通知,接到电话后,她二话没说,安顿好女儿后立刻赶回了工作岗位,没时间收拾行李,没时间多抱一会儿女儿,便跟着第三批次支援医疗队集结出发!一张她在地震灾区给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喂奶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她却很坦然地说:“看到小孩子哭闹,我心里好难受”,她用满满真心带给灾区孩子母亲般的温暖!



  手术室护士:田利


  她业务熟练且多才多艺,平日里是大家的开心果,瘦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无限的力量和勇气。在科室里筛选支援队员的时候多次强烈要求前往,“让我去!”的声音甚至盖过了许多男同志。在灾区的救援工作里,有手术时就配合外科专家做手术治疗,手术之余便尽己所能帮助灾区群众。别人都怕瘦小的她被累垮,她却乐呵呵地说:“我不觉得累,只想着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8月22日 18:26  成都大学新闻网